[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打造传统消费品制造业转型升级“泉州样板”

2017-04-21 14:41: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耕实业 引领升级

泉州市打造传统消费品制造业转型升级“泉州样板”

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智能化设备,一名工人可以看管60多台机器,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陈起拓 摄)

核心提示

转型升级好比滚石上山。

越是困难,越要创新。

环顾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审视国内,原材料高涨、产能过剩等因素层层叠加,升级更显任重道远。

此刻,谁抢在前、转得快,创新多,谁就能率先走出低谷,引领发展。早在年初,泉州就亮出在传统消费品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打造“泉州样板”的决心。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推动下,泉企创新转型的激情和活力更加高涨。他们站在全球、全产业链视野上,紧随消费升级的需求方向,深耕实业,引领升级。

□本报记者 王宇静

争建智慧工厂 “让创新激发柔性生产线的作用力”

产能过剩是发展的必经阶段,企业要想“剩者为王”就要尽一切办法保住利润率,而智慧工厂便是最健康的企业补品之一。

“抢抓泉州‘智能制造2025’试点城市的契机,我们今年将建设国内建材领域的首个智慧车间。”九牧厨卫集团董事长林孝发表示,根据消费升级的趋势,未来从市场到车间必须建立无缝对接的快速反应机制,必须配备智慧车间,进一步发挥柔性生产线的作用力。

作为首家进入百亿俱乐部的运动用品企业,安踏集团年收益连续3年保持20%的增长率。新的一年,安踏的新目标是建设一体化智慧产业园。该产业园总投资达15.5亿元,全力打造智能型、科技型、现代化物流中心及智能工厂两大数据集成化处理中心,以及办公、工厂和生活等配套设施建筑群,力争成为国内鞋服行业智慧型标杆产业园。

同样大手笔投入建设智慧产业园的还有利郎集团。目前,企业正斥资10亿元,全面建设利郎文化创意园,争取打造成为国内首家集“文化、设计、研发、生活”为一体的创意园区、时尚品牌孵化基地、中华时尚品牌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