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 压减“弹性空间”

2017-04-21 14:50: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最大限度压减权力“水分”、“空间”

尽量让市民办事“最多跑一趟”

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推进便捷服务

核心提示

近日,福建省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审批窗口办理法人代表变更审批手续。令他惊讶的是,原本要7天才能办结的事情,当天就搞定了。这样的速度,得益于泉州市三次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改革。

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了解到,2016年以来,泉州市分三批次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各部门在方案论证、要素补件、设计深化等行政服务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短板,规范压缩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

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方便快捷。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近期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

□本报记者 陈明华 苏凯芳 文/图

压减事权“弹性空间” 办事简单又省事

“以前,保安公司申请变更法人代表,申请人需要到当地公安机关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材料,现在我们窗口可以直接查询无犯罪记录信息,无需申请人提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审批审核大队教导员庄树源表示,规范自由裁量权要求需提请领导审批的事项原则上不得超过10%,我们取消了分管领导审批这一环节,直接由窗口负责人签批就可以马上办结。

以前,企业、市民办理很多事情习惯于跑人跑关系,现在权力的弹性空间压缩了,办事简单又省事。例如,保安公司变更法人代表,原来要7个工作日,现在在窗口马上就可以办结。庄树源说,目前,市公安局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项目仅剩1项为分管领导签批,其余52项均授权至窗口责任人。

“卫计委有16大项42子项授权在窗口办结。”市卫计委审核审批科科长陈顺来说,以办理护士首次注册为例,市民来窗口办事,按照以前的办事流程,要经过窗口受理(2个工作日)、审核(4个工作日)、领导审批(2个工作日)、办结(2个工作日)4个环节,共10个工作日。改革后,领导审批环节被砍掉了,整个办理过程变成3个环节,只要8个工作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