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泉州联络处挂牌成立

2017-04-23 11:38:5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东南网4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为了促进旅加乡亲更好地融入移居国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关心支持祖国发展,为祖籍地和居住国的经济社会建设奉献心力,实现共赢。4月22日,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联络处揭牌仪式在泉州举行,多名泉籍加拿大华侨华人组团返乡庆贺。

“第一次回到我的祖籍地寻根谒祖,并见证此次联络处的揭牌,我深感荣幸。”出席揭牌仪式的加拿大华裔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告诉记者,加拿大有180多万华人华侨,泉州、福建老乡是很大的组成部分,他们为中加两国的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做出了很多积极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胡子修先生祖籍福建泉州安溪,现任加拿大联邦参议员,目前身兼参议院外交、国际贸易委员会,农林业委员会及原住民委员会委员,同时还出任多个国家友好议会协会的职务。据介绍,胡子修虽然祖籍福建,但一直未曾到访过福建。此次主要将率领加拿大政府官员、加拿大知名侨领、华商赴福建寻祖、省亲,搭建中加经贸交流平台,促进加拿大和中国福建经贸、文化交流。

据介绍,成立9年的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在多伦多的华人社团中颇受瞩目。今年2月17日举行第四届换届盛典,新一届的泉州同乡会会长林志伟、商会会长林炳宁带领成员们集思广益,有条不紊地开展奖学金发放、亲子同乐会、以及就业创业讲座等各类活动。受到两国政府的赞许和旅加乡亲的好评,使得泉州在加拿大的知名度、美誉度及泉州人在加拿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我们希望把‘爱拼才会赢’的泉州精神传给更多在加拿大乃至世界的泉州华侨华裔们。”林志伟表示,在故乡泉州设立联络处是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会成立以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泉籍加拿大华人华侨在家乡成立的一个家,是沟通起泉州和多伦多两地密切联系的重要枢纽,也将更好的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抱团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