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融合,为石狮带来无限可能

2017-04-24 10:4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海峡两岸”到“一带一路”

融合,为石狮带来无限可能

客商参观泉州商标馆(陈小阳 摄)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一带一路”自提出以来,牵连起了亚太、欧洲、非洲等多个经济圈,开创了互利共赢、非零和博弈的新模式,这,也正是石狮和海丝海博会的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 温文清

一个展会成就一种文化自信

上个月,“Outer Space星际”Cabbeen时装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作为Cabbeen的设计总监和创始人,“卡宾先生”杨紫明搭档中国击剑手、小鲜肉董力,使人们在台前幕后,感受了一场运动与音乐的轻未来主义。

Cabbeen是一个创立于1998年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其诞生地就在著名的闽派服装发源地——石狮。从一个地方小品牌,成长为香港上市公司,从走遍纽约时装周、东京时装周等世界时尚舞台,到刚刚受邀成为法国皇室御用顶级奢侈银器品牌Christofle 的品牌大使,杨紫明必须感谢一个展会,那就是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的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它也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全国性专业展会。

2005年,借助海博会的平台,杨紫明在石狮市政府前面的德辉广场举办了一场轰动全球的时装秀。他大胆地运用100个国际航运货柜的大量堆积,进行了一场文化的“实力型”展示,并在世界著名的时尚媒体——法国Fashion TV直播,使品牌一夜之间声名鹊起,而制造出这种轰动市场效应的,正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海博会。

一个展会,成就一个品牌;一个展会,也会造就一个产业和城市。从第一届海博会开始,石狮这个城市就与海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20年来,在海博会的平台效应下,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等金字招牌纷纷落户石狮,而服装业界,石狮海丝海博会也是声名在外。不仅如此,曾经是海博会常客的七匹狼、利郎、九牧王等闽派服饰品牌,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成为世界各大时尚舞台的常客。

早在2007年,中国服装设计师计文波就代表中国男装品牌“利郎”,成为中国服装界第一个在米兰时装周(男装)登台亮相的品牌。2016年,在米兰富有历史与盛名的圣巴拿巴回廊内,七匹狼2017年春夏狼文化大秀精彩上演,这是其继2015年之后,第二次登上世界时尚殿堂——意大利米兰时装周。而人们不知道,在十几二十年前,七匹狼的工厂就在石狮,而计文波先生更是石狮培养出来的中国顶尖时装设计大师。正是海丝海博会,成就了石狮企业,也成就了中国企业的文化自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