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没收乘客冒用的月票卡 泉州公交车司机挨了一耳光

2017-04-24 12:58:0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显示,姜女士坐到了驾驶座右前方,影响了车辆的正常行驶。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驾驶员在正常行驶过程中,没有出现过错行为,无故受到乘客打骂,并且表现出较高的职业道德,经分公司查实,奖励100元。”这是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近日推出的新举措。王爱国成为了泉州首个领取“委屈奖”的公交车驾驶员。

4月23日,泉州19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爱国像往常一样驾驶首班19路公交车闽CYD671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天早上7点27分,乘客姜女士手持月票卡刷卡上车。月票卡属于实名登记的公交卡,但是姜女士手上的月票卡头像并不是她。公交公司规定,驾驶员如果发现实名登记卡并非本人使用,则必须没收。“你的月票卡我看下。”王爱国见状便向姜女士要了月票卡查看。

姜女士一边将卡递给王爱国,一边辩称该月票卡上的头像为自己年轻时候的相片,并让王爱国好好开车,不要“多管闲事”。为了拿回自己被拿走的卡,姜女士甚至坐到驾驶座的右前方,干扰驾驶,并打了王爱国一耳光。王爱国只得把车停在安泰路口,让其余的乘客搭坐下一班车,并报警解决。

经过警方调解,姜女士承认自己所持的月票卡并非是自己的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姜女士马上向王爱国道歉,王爱国则没收了其代用的月票卡。

“有的乘客办理了实名登记的公交卡,卡弄丢后就可能被他人冒用,我每个月几乎都会没收一两张代用的卡,但是很少会发生这样的冲突。这个乘客我已经是第二次见到了,上次搭车的时候,就已经提醒过她,不得使用他人的月票卡。”王爱国没想到自己的二次提醒劝阻不成,反而挨了一耳光。“我自己的父母都舍不得打我,发生这样的事,一整天的心情都受到了影响。”王爱国告诉记者,当天虽然心情极差,可仍坚持着上完一天班。

据了解,王爱国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已9年了,曾先后获得“流动红旗示范车组”、“十佳驾驶员”、“文明职工称号”等荣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