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组团赴闽“求亲” 向福建投资商抛出橄榄枝
2017-04-24 15:28:5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的第20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18日在福建石狮开幕。海博会期间,新疆昌吉州组团赴闽“求亲”,闽昌企业将就相关合作进行交流交融。昌吉州代表团还将赴南安、长乐、福州等地继续开展纺织服装、石材产业对接活动。

海博会开幕,新疆昌吉州组团参会。

新华网福州4月18日电(刘丰)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的第20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18日在福建石狮开幕。海博会期间,新疆昌吉州组团赴闽“求亲”,闽昌企业将就相关合作进行交流交融。

当日,昌吉州代表团还举办了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通过宣传、解读当地产业政策、资源、文化等优势,以及未来产业规划和前景,向福建投资商抛出橄榄枝。

福建省经信委副巡视员余须东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以及自治区出台一系列纺织服装产业优惠政策带动下,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纺织产业是福建传统优势产业之一,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2143家,完成工业总产值5917亿元,增长14.4%,居全国第五位,织造、染整、服装、化纤、辅料、纺机等产业链健全,产业集群发展较好。昌吉州和福建纺织服装产业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企业借助此次对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寻求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以及技术、资本、人才等多领域的合作机会,加快意向项目落地,促进互利共赢,力争取得实效。

昌吉州看中的也正是福建纺织服装行业完整的产业链。“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存在缺少龙头带动、产业链不完善、政策效应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亟需对接产业优势地区寻求合作共赢。”新疆昌吉州政府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如是说。

提出问题的同时,刘革生又给福建投资商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刘革生介绍,昌吉州作为中国西部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大市场的重要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丝稠之路“东联西出”的重要通道,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文优势,已经成为西部投资的热土。

推介会上,昌吉州呼图壁县政府、玛纳斯县政府和3家石狮服装企业完成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0.2亿元。21日,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将走进晋江。

据悉,接下来几天,昌吉州代表团还将赴南安、长乐、福州等地继续开展纺织服装、石材产业对接活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