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女婴被弃送医遭抱走 现已被送福利院代养

2017-04-26 09:41:52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刚出生一天,就被弃公路边,送医后10分钟,又在医院被抱走。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第二天(4月6日),惠安县医院便通知“代养”弃婴的夫妇,将这名女婴送回医院照管。惠安县民政局当时表示,待派出所递交关于弃婴的相关材料后,他们将正式接收这名弃婴。

昨日,海都记者向惠安县民政局了解此事最新进展。该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介绍,目前这名女婴已由民政局和派出所协商好,将其暂时送往福利院代养。

为什么是代养?杨先生解释,民政局要正式接收这名弃婴,需要派出所向他们递交弃婴的DNA检测报告、案件笔录、出警记录。眼下后两者派出所已交接完成,只有DNA检测还不能做。“这是因为孩子出生只有几天,法医担心孩子抽血分量会不足。”杨先生说,因此他们听从法医的意见,将待孩子2个月大时再做DNA检测。

在这段时间内,民政局先将女婴送到福利院代养。“如果放在医院代养,一是怕那里发人员嘈杂不安全,二是细菌较多有传染风险。”杨先生表示,孩子送到福利院有专业护工看管,可以得到更好照顾。等女婴2个月大做完DNA检测后,若孩子亲生父母还没有找到,孩子就可以正式转入福利院来抚养。而后,民政局将发布收养公告,让愿意收养者来收养这名女婴。杨先生透露,目前已有36对未生育夫妇前来民政局表示要收养这名孩子。

关于医院此次的不当处理流程,4月6日惠安县卫生局曾表示,已介入调查此事。昨日海都记者再次致电该局咨询进展。该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此事医院做法确有不妥,对此卫生局已对惠安县医院做出批评教育,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事件回顾

4月4日,一名刚出生仅9小时的女婴被发现遗弃在惠安螺阳公路边的草丛中,经路人报警,这名女婴被惠安螺阳派出所民警送到惠安县医院护理。仅仅过了10分钟,医院居然在未办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将弃婴送给了一对结婚多年而未孕的夫妇抱走“代养”。

经本报报道后,惠安县医院便通知“代养”弃婴的夫妇,将这名女婴送回医院照管。惠安县民政局当时表示,待派出所递交关于弃婴的相关材料后,他们将正式接收这名弃婴。此外,本报对民政部门如何接收弃婴等问题做了焦点关注。而第二天已有10多位热心人士到民政局咨询领养女弃婴一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