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面对接连的家庭变故 41岁的她早出晚归独自撑起两个家

2017-04-26 10:06: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丈夫去世留下幼儿和老母,母亲又因摔倒生活只能半自理,41岁的戴梅玲坚强面对——

早出晚归 独自撑起两个家

戴梅玲每天为20多家超市配货,经常忙到很晚才能回家。

核心提示

2014年,丈夫因为意外突然去世,留下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婆婆,她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去年,独居的母亲因意外摔倒,生活仅能半自理,照料母亲的责任也落在了她的肩上。面对接连的家庭变故,今年41岁的戴梅玲没有怨天尤人,她早出晚归,来回奔波,独自撑起两个家。

□本报记者 王丽虹 文/图

旧瓦房逢雨就漏 只能去公厕方便

昨日,记者来到戴梅玲位于丰泽区白水营路的家中,这是一座30多年的石头房,只有一层楼,屋顶盖的是清一色的瓦片。“每逢下雨,屋顶就会漏雨,只能用脸盆接着。”戴梅玲无奈地说,虽然曾找人修补,但因房子太老旧,多次维修仍无济于事。

屋内有两间卧室、一间厨房和浴室,浴室只能用来洗澡,没有安排厕位。她说,自从2004年嫁到这个家后,上厕所都只能去附近的公厕。

一台老旧电视机,一台电冰箱,是这个家里仅有的家电。“这都是结婚时买的,已经用了十几年。”她说,电视机其实就是个摆设,平时根本没空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