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疆昌吉石材产业来泉对接 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2017-04-26 17:29:47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昌吉州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右四)率昌吉州石材产业对接团一行参观南安石材企业。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4月26日,新疆昌吉石材产业对接会在南安举行,闽昌两地石材产业大咖相聚石材之都南安水头,交流经验,寻求两地石材产业合作商机。

会上,昌吉州经信委与福建石材行业协会签订石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昌吉州商务局与厦门石材商品运营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奇台县闽奇石材产业园管委会还分别与泉州众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6000万元刀头生产销售项目、与巨轮机械有限公司签约5000万元的石材加工机械设备生产项目。

昌吉州石材资源丰富、储量大、品质好、开采条件佳。花岗岩矿体总面积达400平方公里,预测储量达30多亿立方米;木纹石、洞石等饰面石材分布广泛,花色品种独特,优质石材矿产资源为发展石材产业奠定了基础。昌吉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石材产业,在各级部门大力支持推动下,全州主要形成了奇台县闽奇石材产业园、木垒县民生工业园区石材园区两个石材专门产业园区。其中,闽奇石材产业园占地4.4平方米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已入驻石材企业78家,福建客商投资建设的石材企业占到80%以上。2016年园区生产规模达3000万平方米,加工板材1560万平方米,占全疆板材产量的半壁江山,占全国的3.5%以上,完成工业产值21.8亿元,吸纳就业2万余人。木垒县民生工业园区石材园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实现了“三通一平”,正加大招商力度,推进石材资源开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