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全面检查消除隐患 泉州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2017-04-27 08:0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昌枝)昨日,泉州市召开视频会议,对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市气象部门预报,5月份雨季将有多场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加上去年受灾严重,水利工程刚修复完成,未经历洪水考验,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塌方、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并做好安置工作,同时加强灾情信息报送,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就水库安全度汛具体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服从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和监督,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全面检查,经安全鉴定为二类坝的水库,应尽快编制应急措施,报上级部门批准;经安全鉴定为三类坝、正在除险加固和虽除险加固完工但未经过蓄水验收以及新出险的水库,均要降低水位直至放空库运行。要落实责任,强化巡查,针对水库库区的游泳、垂钓等违法行为,要定期不定期联合环保等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要尽快落实水库山围塘维修养护经费,及时更新、补充抢险物资,落实好专业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队伍;同时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抗洪抢险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