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教师岗位练兵竞赛总结大会

2017-04-27 18:59:5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获奖的教师代表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7日下午,2016年泉州市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竞赛总结大会暨2017年泉州教育工会工作会议在泉州市幼高专举行。

2016年泉州市教育系统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

据了解,自2016年5月正式启动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参与岗位大练兵活动以来,泉州各地教育部门、学校有组织地进行初赛、复赛、决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引导广大教师更加重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增强自身素质。

“教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是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承担者,每位教师要坚定教育理想,树立教育情怀,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泉州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军在总结大会上指出,当代教师除了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外,还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在新的教育形势下,要树立终生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融于生活,生活融于学习。

胡建军表示:“课堂是教师的战场,如何提高战斗力,锻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教学队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此次岗位的目的。”

此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初中、小学、幼儿园三个学段各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其中,3名特等奖获得者被泉州市总工会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初中、小学、幼儿园三个学段的前6名获得者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部分获奖的女教师还被泉州市总工会评为“五一巾帼标兵”。

此外,在活动中,各地各校幼儿园还通过专题培训、主题沙龙、业务交流、课堂评优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素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