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发布五一期间出行提示:景区周边车流大 建议错时错峰出行

2017-04-28 07:41: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交警发布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景区周边车流大 建议错时错峰出行

早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邱文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地旅游景区、大型商场及其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节日出行提示,希望市民避开出行高峰。

避开交通高峰错时出行

据预计,今日16:30至20:00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新车站周边的泉秀街、刺桐路、田安路和泉州大桥、顺济新桥、笋江桥、田安大桥等路段将会出现车多缓行、滞留现象。4月29日、30日的10:30至15:00,出门购物、逛街的市民增多,市区中山中路、泉秀街、田安路、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和各地城区商业繁华地区将出现车流、人流增多的情况,驾车出行切勿超速超员、随意加塞、违法停车,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人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遇有交通滞留时要按序排队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如果发生仅造成车损的交通事故应及时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再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拥堵甚至引发次生事故。

最好搭乘公共交通出游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将迎来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出行高峰,届时,市区清源山风景区、森林公园和泉州海丝野生动物园、洛江仙公山、亚洲艺术园、惠安崇武古城、晋江五店市、石狮黄金海岸、永春牛姆林等旅游景区的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投入警力,强化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管控,避免道路拥堵。同时,交警部门将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型的路面监管,加大对国道324线、省道206线、307线、308线等主要干线、通往旅游景点道路和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巡逻疏导,采取流动测速、巡查等措施,防超速、防对撞、防追尾等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群众前往旅游景区,最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出游请注意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不争道抢行,守法行车,规范停放。搭乘客运车辆出行游玩的群众,切勿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和无牌无证车等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岗亭、执法检查站、临时执勤点等,加强对7座以上公路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及摩托车等车型的路面检查,重点查处涉酒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农村地区将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和县乡道路,严查酒驾、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