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市金融工作专题会召开:服务实体经济 维护金融安全

2017-04-28 07:53: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实体经济 维护金融安全 全市金融工作专题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谢曦)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对金融工作特别是金融安全防控处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具体分析我市各县(市、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金融运行情况,就有关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各方对泉州金融工作作出的努力。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领会和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一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持续深化“金改区”建设,突出聚焦转型升级,加大科技型企业“首贷首保”、产业基金、投贷联动、融资租赁等推进力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切实加大增信增贷,让金融市场保持稳定的同时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二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抢早抓早,关口前移、帮扶在先,密切监测、准确预判,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防患于未然。要群策群力,着力控制增量、积极处置存量。三要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一有苗头、快速行动,形成强有力震慑氛围,从根本上打消侥幸心理,共同维护好区域金融生态。

市政协主席陈灿辉主持会议。副市长卢炳椿、洪自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参加会议。洪自强通报了全市及各县(市、区)、各银行业机构金融运行情况,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