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夜色晨光里的劳动者
2017-04-28 09:59: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我们的身边,厨师、渔民、警察、加油工、环卫工、道班工、售货员……各行各业,几乎都存在着一些要么披星戴月,要么起早忙碌的人们,在身边人的眼里,他们成天忙碌只是生活使然、理所当然。

深夜将近12时,丰泽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泉秀街处理电动车与汽车相刮擦事故。

昨日0时已过,泉州晚报大厦19楼,校对室里灯还亮着,没人说话,偶尔有翻动纸张的声音,值班的校对还在逐行逐字地检查最后几个版面,这些版面随后将交付印刷厂印刷,在数小时后的早晨与广大读者见面。

上夜班,对于校对,以及报社编辑、美编、组版等来说,是生活的常态。读者朋友在阅读新闻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想起他们呢?在我们的身边,厨师、渔民、警察、加油工、环卫工、道班工、售货员……各行各业,几乎都存在着一些要么披星戴月,要么起早忙碌的人们,在身边人的眼里,他们成天忙碌只是生活使然、理所当然。然而,每一个个体虽然只是平凡的存在,但是,他们辛劳付出不仅仅是在为个人而奋斗,也是为了家国而努力。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劳动最光荣这句老话并非虚言。

无论是穿行在烈日暴雨中的体力劳动者,还是绞尽脑汁磨笔头、敲键盘的脑力劳动者,都各有各的艰辛之处。再过几日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本期影像,我们在深夜和清晨里游走,从我们身边发现起,拍下我们遇到的劳动者。让我们以这些忠实的记录,向广大默默付出的劳动者致敬。

□本期文/图:吴布尔 赖冠皇 吴昭茹 陈起拓(除署名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