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品古城文化赏创意作品 “五一”期间来泉州看展

2017-04-28 10:20: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品古城文化 赏创意作品 “五一”期间来古城看展

记者从市古城办了解到,“五一”期间在市区西街肃清门、象峰巷7号、陈光纯故居和金鱼巷20号分别举办多个展览,精彩纷呈,快来走走吧,展期为4月29日到5月3日。

□本报记者殷斯麒

画说闽南——海丝芳香、漆语无声作品展

地点:西街肃清门四个小店铺展区

展出“海丝芳香画说闽南”漫画、插画作品53幅,同时举办海丝芳香舞蹈表演、“漆语无声”漆画展览,现场推出二维码扫描看图学闽南语、闽南风情明信片分享等互动形式的主题活动,把闽南传统文化魅力转换为视觉艺术。

闽韵新创——闽南文化创意设计展

地点:西街肃清门广场及中间主店铺展区

展示以闽南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并有现场进行泉州旅游景点的印章手作木刻和“创意市集”活动,主题凸显闽南泉州的传统的文化底蕴,将闽南文化植入创意设计之中。

回归映像——东西塔的前世今生纪实资料展

地点:市区象峰巷7号

以不同的视角,对东西塔的建筑影像作了一次系统的收集、整理、归纳和展示。展览由“记忆洄流”、“时光淬炼”、“在地永续”三部分主题空间组成,以历史叙述的方式从关注事件回到关注空间本身,将空间作为一个主体来表现城市的发展变迁,并提供不同种类的影像资料,以展现东西塔有形的建筑价值和无形的人文价值,从而实现城市发展与历史同行。

古城新影——闽南文化动画、摄影展

地点:中山中路345号陈光纯故居一层

包括闽南文化主题的优秀动漫作品展、吴云轩古城民俗生活摄影作品邀请展、林振忠影像装置展等。从生活传统、风情习俗的挖掘整理,到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提升人们对闽南文化的亲切认知和熟识。

寻情、寻境、寻创意——文创产品展

地点:市区金鱼巷20号四个店铺

通过泉州红砖的涅槃重生、茶器与生活、古城彩绘案例展等,展示艺术家、设计师及文化工作者不懈努力的作品,探寻文化创意对泉州传统文化系统要素的整合、分析与提炼,获得创意设计方法,阐释“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发展方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