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又一泉企成商标案赢家 速乐客商标异议案裁定胜出

2017-04-28 11:19: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昨日,速乐客运动用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速乐客)与斯凯杰美国公司(简称斯凯杰)商标异议案获国家商标局正式裁定,其第12628740号“S及图”商标在“手套(服装)”商品上不予注册,但是在其余商品上准予注册。这意味着速乐客从这起商标异议案中正式胜出,其主营的鞋类产品及鞋扣业务等将不受任何影响。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斯凯杰就对Shoes-lock速乐客经国家商标局初步审定并刊登在第1426期《商标公告》上的第12628740号“S及图”商标提出了异议,被异议人速乐客则在规定期限内作出了答辩。

据悉,被异议的商标“S及图”指定使用在“服装、婴儿全套衣”等商品上。异议人斯凯杰引证在先注册的第5780577号、第10426651号、第1266107号“S及图”商标,和在先经国际注册并领土延伸至中国受保护的第984878号“S及图”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手套(服装)、鞋(脚上的穿着物)”等。国家商标局审查后认为,双方商标在外观上存在一定区别,未构成近似商标,并存使用在类似商品上不会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误认。而对于异议人斯凯杰引证在先注册的第6383851号“S及图”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手套(服装)”,双方商标在外观上则差别细微,构成近似商标,被异议商标使用在“手套(服装)”商品上,与该商标构成了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最终,依据《商标法》规定,国家商标局决定,第12628740号“S及图”商标在“手套(服装)”商品上不予注册,在其余商品上准予注册。对此,速乐客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鞋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其针对手套(服装)等领域的商标本身就是保护型注册,因此,这一起商标案裁定对其主营业务没有任何影响。“和商标相比,我们的产品在先,专利申报在先,并且使用范围也比较具体,因此,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商标案。”这位负责人称,“美方的商标异议,只是纯属雷同。”

据了解,速乐客是晋江一家专注于功能性鞋带研发的创新型企业,其运动安全鞋带革新了人类穿鞋方式,改善人们穿鞋体验,拥有境内外国家及地区专利20余项,实现鞋带“防松”、“防摔”、“防死结”功能,倡导更加安全的运动。而斯凯杰美国公司旗下的斯凯奇(SKECHERS)是一个诞生于美国南加州的鞋类休闲产品品牌,目标群体为年轻人,在美国市场是一个知名的鞋类品牌,近年来被国内代理引进中国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