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对接“互联网+” 泉州鲤城警队管理信息化平台投用

2017-04-28 16:27:04 王盼阳 张加钟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接“互联网+” 鲤城警队管理进入“指尖革命”时代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盼阳 张加钟 本网记者 潘贤利)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参与“砺剑2017”实战封闭训练的50名民警亲身体验了一场“指尖上的考试”。民警通过自己的手机登录鲤城公安分局“指尖练兵”平台,直接在手机上进行考试答题。这也是经过半年多的研发、修改、添加和测试后,“指尖练兵”平台首次应用于该局组织的警务知识考核中。

据悉,鲤城公安分局引入“互联网+”思维,主动运用新技术,研发建设包含“指尖练兵”在内的“掌上政工”队伍管理信息化平台,努力提升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公安队伍管理实效,该平台于本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3万多道知识题 手机一点随时学

近日,在福建邮电泉州培训中心,鲤城公安分局一场 “砺剑2017”“指尖练兵”擂台赛正紧张进行中。鲤城公安分局参加集训的50名民警纷纷点开自己手机上的“指尖练兵”平台,点击进入“擂台战场”开始答题。半个小时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阅卷打分形成“英雄榜”,参与考试者的考试成绩和排名在榜上一目了然。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局里组织进行警务知识考核,通常要几天后才能知道考试成绩和排名。”参与考试的政工室民警黄舒畅兴奋地说,自从一周前分局要求所有民警注册使用“指尖练兵”平台,短短几天时间,她已经成为这一平台的“迷妹”,平台设置了“基础法律知识”、“执法执勤规范”、“思想政治工作”、“执法实战及其它”四大模块,归类容纳了民警应知应会知识30000多题(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以及相关执法执勤视频,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相应的题库,在手机上练习和答题,做错的题目还能在“错题练习”板块重新过一遍,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同样对“指尖练兵”平台爱不释手的还有今年初刚投身鲤城警营的海滨派出所新警陈瑜婷,根据有关规定,新警必须在入职第一年通过全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资格等级考试,之前为了备考,每天她都抽出一个小时看题库书,厚厚的一本书包含三千多道题,题目印的密密麻麻,看一个小时就觉得十分疲惫。

“之前还对通过基本级资格考试忧心忡忡,自从开始用平台学习,我对接下来的考试有十足的信心。”陈瑜婷说,“指尖练兵”平台中有专门的基本级资格等级考试题库,之前看书一个小时,可以学一百题左右,如今点点手机,一个小时可以学、练三四百题,而且记得更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