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3位市民被授予“鲤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7-04-28 20:15:55 潘贤利 吴秀峰 黄嘉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秀峰 黄嘉泽)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4月28日上午,2017年泉州市鲤城区见义勇为第一次表彰会暨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在江南街道东浦社区举行,市民吴序龙、蔡秉昭和史玉阳受到表彰,被授予“鲤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各获得奖金3000元。

去年7月25日晚上8点多,47岁的市民史玉阳途径鲤城区打锡街旧人民医院路段,看到一对男女正在争吵,随后引发肢体冲突,男子开始殴打女子。史玉阳立即上前,不顾个人安危制止男子的行为,并在制止过程中受伤。

与史玉阳一样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还有蔡秉昭。去年12月18日下午4时许,蔡秉昭在鲤城区江南街道霞洲新村一居民楼4楼装修房子时,看见楼下一男子正在猥亵侮辱一名未成年女子,立即大声叫喊。见男子逃跑,他立即冲下楼,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杰抓住并报警。江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犯罪嫌疑人邱某杰因涉嫌强奸罪被鲤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53岁的吴序龙也是一名见义勇为者,因为他的一个举动,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去年12月9日,他向金龙派出所提供线索称,有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居住在石崎社区。当天11时许,民警在他的协助下,在石崎一超市旁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贵抓获。经查,王某贵交代在鲤城区盗窃13起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鲤城区在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传统美德的高尚内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