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形象好、素质高 这群年轻人将为来泉宾客“讲丰泽”

2017-04-29 07:49: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形象好、素质高,经过系统专业培训 这群年轻人将为来泉宾客“讲丰泽”

这是一支综合素质高、形象气质好的讲解员团队

早报讯 (记者 李波玲 吴嘉晓 文/图)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要认识它,一位向导很重要。这位向导不仅要熟知这座城市的历史人文,更应该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昨日下午,“讲丰泽”宣讲团区情讲解展示活动正式开展,同时标志着“讲丰泽”宣讲团正式组建。

据了解,“讲丰泽”宣讲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宣传丰泽,讲好丰泽故事,提升城区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发展文化旅游。成员们均来自丰泽区教育系统、机关单位等具有讲解特长和兴趣的年轻职工们。

今年2月28日,经丰泽区委、区政府同意,“讲丰泽”宣讲团成立并举办开班仪式,把一群会讲故事且热爱丰泽的人汇聚一堂。经过两个月系统专业培训外加不断自学充实,形成了现在这个综合素质高、形象气质好的兼职讲解员团队,他们将准确、亲和、灵活、专业地推介丰泽,以崭新的团队形象和精湛的讲解水准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打造丰泽城市形象新名片。

昨日下午,近20名成员分别从区情概况、综合实力、多元文化、支柱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城市商圈、宜居品位、社会事业、项目推进、产业园区等入手,再次全面展示“时尚丰泽、魅力都市”的历史、人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

成员之一、来自泉州市正骨医院的“90后”职工柳真真告诉记者,她自初中开始在丰泽生活至今,这是一个让人“越了解越喜欢”的地方。加入宣讲团后,经过多次集训,柳真真发现自己也在成长,把从宣讲团学到的技能经验和本职工作融会贯通,她对自己的未来更加自信。

“我是湖北人,嫁到泉州已经有7年了。”蟳埔媳妇蒋玲玲笑道,现在她和婆婆、女儿三人,一直为宣传蟳埔文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把蟳埔宝贵文化、当地人淳朴热情带给更多人。“加入宣讲团,利用这个平台,今后我希望能把蟳埔文化推广给更多外来宾客。”蒋玲玲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