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试水“旅游警察”让游客更舒心
2017-04-29 09:06: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上午,泉州市永春县公安局旅游警察专业队伍成立暨旅游警务启动仪式在该县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永春旅游警察正式成立。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王雄)今天上午,泉州市永春县公安局旅游警察专业队伍成立暨旅游警务启动仪式在该县旅游集散中心举行。这是继永春县旅游巡回法庭成立之后,永春县新成立的又一支专业旅游执法队伍,也是泉州市首支旅游警察队伍。

永春县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旅游风光独特,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据永春县公安局局长黄文通介绍,旅游警务指导中队主要职责是负责开展景区治安形势分析研判,指导开展景区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救助服务等工作,办理侵害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加强安全防范宣传,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推进旅游景区平安建设。

黄文通表示,永春公安将坚持把平安景区建设作为旅游警务工作的重点内容,以景区为核心,建立点线面结合的旅游层圈防范体系。同时,结合道路交通整治“三年提升”工程、村镇视频监控建设、“无毒乡村”创建、“打四黑、除四害”等行动,全力打造“畅通景区”、“技防景区”、“无毒景区”、“诚信景区”。

当天,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岵山北溪、下洋牛姆林、东关桥等11个主要景区的旅游警务室也相继启用,其警用装备引人注目,除了精心设计制作的永春旅游警务LOGO和卡通形象、订制旅游警察执勤“八件套”外,还配备了旅游警察执勤摩托车、自行车、平衡车和警务装备器材,统一设置旅游警察灯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