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新招聘公办教师调配有变化:人才可优先选择

2017-04-29 09:19:43 陈海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新招公办教师调配大不同

选择岗位+统筹调配 人才可优先选择

东南网4月29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海勇)2017年晋江市公立学校新招聘教师调配办法将有较大变化!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与以往的调配方式不同,今年将实行选择岗位和统筹调配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市区(市直)学校参照以往方法继续公开遴选。

“这一变化主要是为了吸引人才报考,也是出于方便教师生活、稳定教师队伍、加强考试成绩运用的考虑,也让调配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晋江教育局网站公布的通告,新招公办教师选择岗位办法将按照“公布岗位、人才优先、户籍(片区)优先、按绩选岗”的方式进行。届时,教育主管部门将根据基层学校报送的师资需求,结合晋江全市师资需求、公办教师比例等情况,按录取人数与可选岗位1∶1的比例公布具体学校岗位。如池店XX小学语文教师、安海XX小学语文教师、内坑XX小学语文教师。

人才优先,也就是说在所有报考人员中,由符合教育人才“5121”引育计划人才条件的人员优先进行选择(包括报考人员可与市区、市直学校双向选择)。具体按高端、高层、骨干、优秀人才分类先后选岗;同一人才类别且报考同一岗位的,则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选岗。如报考中学数学教师岗位的硕士研究生甲综合成绩79分、“985工程”高校优秀毕业生乙综合成绩81分、教育部直属院校的师范类优秀毕业生丙综合成绩80分(三人均属于优秀人才范畴),则由乙先选岗,丙次之,甲最后。

户籍优先,即在人才优先选择结束后,由计划返回户籍所在地(含片区)工作的人员进行选岗,包含两个层次,第一层次为户口所在镇(街道),第二层次为户口所在镇(街道)的片区。参照《晋江市镇(街道)教委(育)办工作人员管理意见》的片区划分,将晋江分为四大片区:青阳、梅岭、西园、罗山、灵源、新塘为第一片区,其中青阳、梅岭需参加遴选;陈埭、池店、紫帽、磁灶、西滨为第二片区;安海、内坑、永和、东石为第三片区;英林、金井、龙湖、深沪为第四片区。如以安海籍报考人员为例,①安海籍报考人员计划返回安海镇学校工作的,其成绩虽然低于其他报考人员,但可优先选岗安海镇区域内的学校,同属安海籍则按成绩高低;②如安海镇学校岗位已选择完不足以供选择的,则在该片区有空额的岗位内进行选岗,同属第三片区的按成绩高低;③如果其放弃返回安海镇或第三片区学校,则需要根据按绩选岗的原则进行。

按绩选岗可以这样理解,同一岗位的报考人员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选择岗位。其中,综合成绩相同的,其名次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列。同一岗位中包含有赴高校招聘的新教师和全省统考招聘的新教师等两类对象,则按折算成百分制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岗位。如同样报考中学语文教师岗位,赴高校招聘的人员甲百分制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为79.12分;全省统考招聘的新教师乙笔试综合成绩为114分(150分制),换算成百分制笔试综合成绩为76分,因今年取消面试,该考生百分制综合成绩即为笔试综合成绩76分;则由赴高校招聘人员甲先选择岗位后,再由全省统考招聘的新教师乙选择岗位。

对于放弃选择岗位的报考人员,则由晋江市教育局在已公布但未被选择岗位中进行统一调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