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一中“圆梦班”举行座谈会

2017-04-29 09:26:08 李振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振辉)24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理事长蔡卫东携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3名志愿者来到安溪一中,与“圆梦班”的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出席座谈会。

陈剑宾对蔡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深入探索助学育人的新思路、新做法,特别是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方面,用心良苦,立意高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圆得百年梦,教泽万世长。陈剑宾希望安溪一中以“圆梦班”的设立为难得契机,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的创会理念和精神力量为动力和鞭策,抢抓机遇,提升站位,发挥省一级达标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省级示范性高中,打造区域教育品牌,为茶乡培养更多更优质人才,为“四个安溪”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圆梦班的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青春年华,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基金会的培养,为今后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而发奋图强,同时期望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挥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溪“圆梦班”的培育和学子的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名优秀学子志愿者与“圆梦班”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圆梦班”同学积极踊跃,大胆提问,就学习时间安排、方法、心态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与生活中的困惑,增强其学习信心。除了座谈交流,2017年基金会还拟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圆梦班”同学到北京大学等名校交流学习。

据介绍,安溪一中“圆梦班”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第13个“圆梦班”,也是该基金会在福建省设立的首个“圆梦班”。受助对象是从安溪一中品学兼优、家庭生活特别贫困的高一新生中遴选,共50人。“圆梦班”学生每学年有专项学习生活资助资金30万元,三年合计为90万元。每人每学年获资助5000元,资助费用主要用于学生课本费、生活费、学习用具费。此外,为激励教师为人师表、热心奉献,基金会还设立了总额为30万元的教师奖励资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