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力抢修工人吴志成:二十年如一日 守护万家灯火

2017-04-29 09:35: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一名电力抢修工人,吴志成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排故障保供电——

二十年如一日 守护万家灯火

吴志成现场看图纸,开展抢修工作。

核心提示

“早已习惯没有假期,早已习惯哪里有险情就去哪里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室副主管吴志成说,“当看到灯亮起来那一刹那,居民脸上露出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这是一名基层劳动者发自内心、诚恳又质朴的话语。作为一名电力抢修工人,20年来他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排故障保供电。由于成绩显著,今年他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进这位万家灯火的守护人。

□本报记者 王金植

电力“120” 救活故障的电路

昨日清晨,太阳刚探出头,吴志成已背起工具包,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因为接下来就是“五一”假期,他得赶紧巡查,确保群众假日用电安全。

记者见到他时,他穿着橘色的工作服,微胖,脸上挂着微笑。他告诉记者,这衣服不透气,穿在身上特别热,他又胖,一干活就出汗,尤其是夏天,常常是全身上下湿透透。

从1997年8月到泉州供电公司上班从事高压带电检修以来,他就与输电线路结下了不解之缘。20年来,他主持并参与了数十个大型复杂带电作业项目,多次带队带电抢修电网设备,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电网的不间断供电。

2009年9月,省重点建设项目泉州动车站站房封顶施工时,机械与高压线安全距离不足,必须对110kV井金线进行停电,该线路涉及6座变电站,其中永春就有4座。针对该情况,他创造性地提出了地电位作业法“断火”方案,全省首创采用地电位方式成功地完成了110kV井金线#13杆的带电断、接跳线作业,避免了永春大面积压荷停电,减少供电量损失约28万千瓦时。

“我喜欢去现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百姓的家亮起来,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吴志成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