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化:陶瓷教育贯主线 学校活动创特色
2017-04-29 10:41:56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德化县尚思小学第六届校园陶艺节开幕,孩子们在系列活动中知瓷、学瓷、爱瓷、会瓷,体验陶艺的快乐。

快乐陶瓷操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品瓷韵、做瓷操、吹瓷笛、绘瓷画、写瓷文、做泥板、手拉坯、亲子陶艺、陶艺造型设计……”4月28日,德化县尚思小学第六届校园陶艺节开幕,孩子们在系列活动中知瓷、学瓷、爱瓷、会瓷,体验陶艺的快乐。

一开场,就是展示该校自创的“快乐陶瓷操”比赛,随着音乐的节奏,形象描述了采矿、炼泥、雕塑、制模、注桨、修坯、彩绘、烧窑、营销等环节,结合体操动作和音乐、舞蹈等学科特点,让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生产陶瓷各个流程的动作要领,诠释健康、快乐的运动理念。

“每个动作都很有意思,做起来也很放松,在做操中能让我们了解到陶瓷是怎么做的,太有趣了。”德化县尚思小学一年一班小同学苏振宇同学说,大家做得很认真,相信会赢过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