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倾囊救人之举戳痛人心 他的2万元手术费得凑到何时?

2017-04-29 13:2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燕的重生”追踪

海燕短暂而波折的一生看疼了很多读者,而准公公倾囊救人之举亦戳痛人心

2万元手术费 得凑到何时?

贺泽孝提起准儿媳,眼中含着泪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李昌乾 黄谨 文/图)

核心提示

昨天出街的海都深读122期“海燕的重生”,看疼看哭了很多读者。

有人为海燕坎坷波折的一生而难过。

“今天的深读给了这个平凡的女孩,这个缺爱的女孩,用她的死提醒世人,生要养,养要爱。愿这样的悲剧少一点。”

“总会在某一刻,被深深刺痛!充满人文情怀的文字就是对别人的不幸遭遇感同身受、深度共鸣,卑微得想去拥抱对方。”

“环境造就了任性的性格,后期没有好好引导,说不上谁的错,遗憾这么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看了非常难过。”

有人为重男轻女的恶习愤懑。网友@每年感慨,“万恶的重男轻女思想,早已为这一切埋下了祸根。父母亲们,女儿是无辜的,生下她,也请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海燕死后捐献双肾成功帮助了两人,做了一种正向引导。网友@汐然_waiting说,“我身边就有人因为肝衰竭找不到合适的肝源去世了,捐献器官真的可以挽救很多生命,将来家人能理解的话我肯定会捐。”

为海燕悲鸣、愤懑、唏嘘的声音之外,网友@芒夏一句关心的疑问:“他的手术拖了多久呢?有什么方法能帮帮他吗?”让人将注意力转向了为救海燕而倾囊的准公公贺强(大名“贺泽孝”)。

贺泽孝是名环卫工人,第一时间挪出自己被车撞伤腿的赔偿金,跪地求医生救海燕;为抓住最后一丝机会让海燕转院,向高利贷借了2万元。这些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举动,让人感动。

可贺泽孝的手术费,究竟要凑到什么时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