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送餐小哥上演“速度与激情”市民担心安全隐患

2017-04-30 07:4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蔡怡婷)随着外卖的兴起,有些外卖送餐人员在行驶过程中经常超速、骑车打电话、闯红灯等,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对他人的安全也造成了威胁。

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一些送餐员为了能够多接单多赚钱,不顾自身安全,在马路上任意飞驰,这样很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外卖从业人员的监管,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外送员突然抢道

逼得其他车辆紧急刹车

近日,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在八七路等红灯时,突然一个送餐员骑着电动车从她旁边飞驰而过,“当时是红灯,他不仅闯了红灯,还骑那么快,很危险啊。”吴女士说,虽然明白他赶时间送餐,但是交通规则还是应该遵守。

“他们闯红灯已经是屡见不鲜了,有的时候你开车开得好好的,他们突然从旁边穿出来,还好刹车及时,不然就出事了。”市民陈先生说,前几天,他开车从民生路往琼林中路方向行驶,当时信号灯显示绿灯,他正准备右转往琼林中路,就1-2秒,只见一辆黄色的外卖电瓶车从石蚶路闯红灯骑到陈先生面前。陈先生表示,当时这位小哥并没有任何躲避车辆的意图,“这时如果有行人要穿过马路的话,因为视线盲区的关系,送餐员那么快的车速,肯定会撞上行人。”虽然现在外卖确实给市民生活提供便利,但是送餐员的骑行方式让人捏把冷汗,有的送餐员为了能多接几单,不是拼命闯红灯就是逆向行驶、横穿马路。

闯红灯、逆向、抢道

外送员交通违规频出现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条道路和路口发现,在市区人流、车流比较密集的路段,一些送餐员边骑着电动车边看手机、抢道,完全不顾交通法规。

在八七路国际绿岛酒店附近的一红绿灯口,当时信号灯显示红灯,所有的机动车都停在待行区等待,突然一名穿着蓝色制服的送餐员骑着一辆电动车,从右转车道骑行而来,当他看到信号灯显示红灯时,并没有放慢速度,而是加快车速直行闯了红灯。

而在群英路,记者看到,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机动车在排队通行时,一送餐员骑着电动车一路长鸣喇叭,然后“左晃右晃”地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有时身后背着的送餐箱在“穿梭”时会跟相邻的电动车或是汽车发生刮擦,看起来十分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