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县立足“三好” 打造石化人才高地

2017-04-30 08:2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劲平 黄雪芳)日前,据惠安县委组织部消息,目前,惠安全县拥有各类石化产业人才近2000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人,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80多人,高级职称130多人。据了解,近年来,惠安县充分利用石化产业聚集的优势,坚持“人才贴着产业走”,从源头上把握石化人才质量,在待遇保障上吸引石化人才,进一步汇聚石化产业高层次人才,打造海西新型石化产业人才高地。

突出精准匹配 力促石化人才“引得好”

坚持高端引领与特色先行并重,实施“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新项目”的精准引才策略。结合推进省级重点项目中化泉州公司建设,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人,率先成立全国石化行业第一家、福建省首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实现石化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与“千人计划”专家资源的成功对接。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柔性引才理念,建立重点项目专家库,以聘请特约顾问、“双休日工程师”、首席专家等形式,推动人才引进与项目对接、与产业互动。如针对石化园区引进项目处于投产投建实际,先后邀请上海市政工程研究院、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到园区“把脉问诊”,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工程问题。

加强校地对接 力促石化人才“干得好”

依托泉惠石化工业园区,联合国内知名大学,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校企互动、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促成中化、永悦、立恒等公司与厦门大学、福建师大等高校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院、化学化工检测中心等科研平台,打造人才创业创新的“梦想港湾”。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强化石化产业人才的教育培训,先后邀请厦大知名教授、专家莅惠举办专题培训18场次,培训2000多人次,帮助产业人才素质提升。

注重真情服务 力促石化人才“过得好”

积极对接上级扶持政策,组织参评各类人才项目,先后帮助中化、永悦等公司科研团队入选省、市人才项目17人次,1个创新团队入选省“百人计划”。及时兑现人才贡献奖励,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先后兑现中化公司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500多万元,泉州市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高端人才奖励55万元,企业“稳岗补贴”100多万元。加大石化产业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服务力度,帮助200多名石化产业技术人员通过初级职称评审,组织100多名申报评审中级职务任职资格。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专窗,帮助中化公司等5家企业72名人才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