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手头拮据竟盗窃交通指示牌 男子获刑9个月

2017-04-30 08:2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郑秋玉 通讯员 何荣添 黄子杰)手头拮据,竟盯上了路边的交通指示牌。男子郑某在2016年10月期间,多次在市区盗窃交通指示牌,再低价出售给废品回收站。日前,石狮法院就此案进行审理,被告人郑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今年45岁的郑某,四川通县人,曾因破坏公共财物被拘留15天,案发前处于无业状态。“我没有钱花,也没钱吃饭,才想着去偷交通指示牌来卖。”据郑某供述,他事先准备了梯子、扳手等工具,于2016年10月12日开始作案。当晚凌晨,郑某来到石狮石泉二路与新星路交叉路口,利用梯子和扳手,盗走该路口的一块交通指示牌。价值543.3元的交通指示牌,被郑某以每斤3.4元的价格卖给了附近的废品回收站。此次,郑某获利30余元。

尝到甜头的郑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在凌晨时间于市区玉池路、八七路、石泉二路、香江路、福辉路等路段进行作案,以上述方式盗窃沿路交通指示牌10块。这些指示牌都被郑某低价卖给了附近的废品回收站,仅获利几百元。2016年10月24日凌晨,郑某又来到南洋路附近作案,在拆下3块交通指示牌后准备去卖掉的路上,被公安人员人赃俱获。

石狮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共财物,盗得赃物总价值人民币10733.1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