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系列展览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

2017-05-01 09:36:36 黄晓蓉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假日里,不少游客前来古巷观赏“润物无声”展览

东南网5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王金淼 文/图)4月29日起,由泉州市古城办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泉州市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文旅集团承办,主题为“润物无声”的泉州古城旅游文化设计、展示与推广系列展,在西街肃清门广场周边、象峰巷7号、中山路陈光纯故居和金鱼巷20号拉开帷幕,将持续到5月3日。

前天上午,象峰巷7号挤满了前来感受东西塔文化的游客、厝边。本次展览主题为“回归映像”,从挖掘泉州建筑文化出发,以不同视角,对东西塔的建筑影像作了一次系统的收集整理和展示。

一进门,就是东西塔佛像的拓片,佛像的面部表情、动作,都可近距离观看。策展人蔡舒翔把自己小时候在开元寺石狮子上拍的老照片都拿来了,还从朋友那边“搜刮”了不少东西塔的老照片,挂满了展厅一面墙。72岁的许天恩按1∶100微雕的东西塔,每处细节都惟妙惟肖,吸引了不少游客。

展厅逛完,坐下来,听78岁的老黄话仙东西塔,也是一种享受。

老黄名叫黄玉山,在开元寺安养院工作了20个年头。他祖辈住在东街,从小学起,开元寺就是他的游乐场,一放学就和小伙伴们在开元寺追逐打闹,夏天更是卷着铺盖在东西塔下避暑过夜。

1997年,开元寺修理大殿,寺里知他对古建筑、佛像颇有研究,且收集很多开元寺的史料,便请他过来指导佛像的修缮事宜,这一来就是20年。年轻人喜欢追着老黄,缠着他讲开元寺的古今。

来自莆田的游客陈军杰,听老黄讲东西塔入了迷,觉得有趣又生动,直呼“在开元寺,除了弘一法师,老黄是我第二崇拜的偶像”。临走前,陈军杰特意和东西塔合照,他要把老黄和东西塔的故事,带到下一个目的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