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骑马娶亲 80后青年举行闽南婚礼致敬传统文化
2017-05-01 20:58:3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我们希望为市民呈现一场传统的闽南婚礼,以此呼吁回归习俗,为推广古城文化贡献一份力。”

新郎上马,准备出门迎亲。蔡永怀 摄

东南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我们希望为市民呈现一场传统的闽南婚礼,以此呼吁回归习俗,为推广古城文化贡献一份力。”5月1日,一场传统闽南民俗婚礼开启“润物无声2017年五一系列活动”的帷幕,鲤城区文体馆副馆长周琼琼便是这场婚礼的策划人和见证人之一。

当天上午9时许,新郎官身着红袍,骑上骏马,跟随吹响唢呐、高举迎亲牌的迎亲队伍,带着八抬大轿,欢天喜地从鲤城区通政巷的苏廷玉故居出发到泉州鲤城酒店接亲,一路吸睛无数。紧接着,新娘子头罩乌巾,上了花轿,跟着迎亲队伍回到苏廷玉故居,新郎、新娘拜天地后,送嫁娘请新娘从斗里取出厘戥授新郎,把新娘披在凤冠而垂下的乌巾揭起,纳入斗内。

据悉,新郎正是印记闽南文化驿站的现场负责人上官志鹏,他的娘子叫王来花,是新郎的初中同学,在医院当护士,两人均是1989年出生。上官志鹏说,因为自己喜欢传统文化,希望通过传统婚礼让妻子难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