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新疆昌吉州赴闽开展纺织服装石材产业招商推介对接活动> 要闻 > 正文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组团参展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

2017-05-02 15:38:3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了昌吉州考察团到博览会现场看展

东南网莆田5月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近日,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组织昌吉州对接团参加在福建莆田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寻找产业对接机会。

本届“艺博会”以“汇聚两岸工艺精品,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主题,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莆田市人民政府作为承办单位。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莆田分指挥长龚冠雄在介绍展品

本届“艺博会”设莆田工艺美术城主会场及莆田国际油画城、中国陈桥家具园分会场,展出木雕、玉石雕、铜雕、刺绣、美术陶瓷、琉璃、古典工艺家具、金银珠宝首饰、油画、宗教工艺品、工艺礼品、旅游工艺品等海峡两岸工艺精品。同时,本届“艺博会”举办八场关联活动,打造海峡两岸工艺界深入交流、合作共赢的对接平台。

据了解,玛纳斯县在莆田援疆指挥部帮助下,组织玛纳斯县玉石奇石行业商会已连续参加七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其中获百花奖银奖2件,为宣传推广玛纳斯碧玉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莆田援疆指挥部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场馆展位等相关事宜,并宣传发动玛纳斯县玉石奇石行业商会积极参加,并对参展人员及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筛选,确保参展作品能代表玛纳斯碧玉的整体水平。而通过连续几年的参展,内地特别是福建沿海地区的人们对玛纳斯碧玉有着更深的认识、了解、认可,同时也认识了美丽的玛纳斯。此外,莆田援疆指挥部通过这个平台把玛纳斯独特的名优特产品推了出去,包括中信国安的葡萄酒、新疆百达瑞丽服饰有限公司的艾德莱斯绸等一系列展现地域特色的产品。

对接团一行实地考察莆田企业

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艺博会,专门组织了昌吉州对接团现场考察观展,寻找产业对接机会。对接团还前往大量采用新疆昌吉州优质棉花作为原料的莆田华源工贸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对接。莆田华源工贸有限公司拥有福建第一条有色化纤纱线生产线,目前总投资15亿元,规划50万锭。招商团详细介绍了新疆昌吉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以及福建对口援疆优势,华源工贸有限公司的高层表示新疆面临纺织服装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政策优势明显,公司将尽快到昌吉州进行实地考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