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环城高速:小车临近出口匝道突然变道 被大客车追尾

2017-05-02 20:15:48 陈诗婷 黄夏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黄夏林)开车变道须提前,还应打转向灯,否则容易造成交通事故。2017年5月1日下午17时50分,发生在泉州环城高速惠安南出口匝道附近的这起大客车追尾小轿车事故,就是这么引起的。

当天,泉州某旅游客运公司驾驶员王师傅驾驶运载39人大客车从泉州到石狮游玩,途经泉州环城高速惠安南出口匝道附近时,一辆小轿车突然从第二车道横穿到大客车所在的第三车道,王师傅急忙踩刹车,并向左打方向,想避开小轿车,没想到还是撞到了车尾。小轿车一个旋转,调头停在护栏边上。

据了解,小轿车驾驶员邵某载着妻子小孩和亲戚共4人准备从南安梅山返回惠安家中,在行驶快到惠安南出口时未提前变更车道,而是临近出口匝道突然变更,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所幸自己和家人以及大客车上所有人员都没事。

执勤高速交警表示,邵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4条第2款,民警对其处罚款100元处罚。

高速公路随意变更车道的危害很大,极易造成相邻车道车辆的猝不及防,直接导致交通事故,甚至引发多车连环相撞的恶性事故。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在道路同方向画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机动车在道路上转弯、变更车道、超车、掉头或者靠路边停车,应当提前100米至50米开启转向灯。”

高速交警提醒提醒广大司机:出行前,务必事先做好路线规划。下高速前,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观察情况,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如果错过高速出口,一定要到下一出口再下高速,千万不能任性变道、停车甚至倒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