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廖俊波与石狮的“山海情缘”

2017-05-04 09:08:38 董加固 陈邵珣 陈耿哲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廖俊波在石狮山海协作展示厅参观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 陈邵珣 通讯员 陈耿哲 许晓城 文/图)出生于南平的廖俊波是谁?他与石狮有何情缘?山区重县政和与滨海城市石狮,相隔450多公里,之间又有何联系?廖俊波对两座城市的共赢发展,起何作用?……

昨日上午9点,石狮市锦尚镇举行“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座谈会简短但生动丰富,简单但情感饱满,把我们的视野,对廖俊波的思绪,一下子拉到2012年的初秋、2013年的腊月、2014年的深秋。这些,是廖俊波留在石狮的三次身影,踏在石狮的三次足迹。

一个个短片、一张张图画、一次次回访,上述谜团逐渐被拨开,我们清晰解读到廖俊波与石狮的那段“山海情缘”……

敢为、担当浇灌下 结出发展硕果

石狮市锦尚镇港前村共富路两侧,一片4935亩的规划用地上,立着“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地、石狮市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石狮市政和产业园”牌子,那是凝聚着石狮、政和两地党委、政府谋篇发展的心血,见证两地党委、政府共赢发展、山海协作的创新大举,也显露出廖俊波敢为、担当的缩影。

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2012年,石狮市与政和县结为省级扶贫开发对口帮扶单位,时任政和县委书记的正是廖俊波。“办事干净、效率高、很务实”,石狮市纺织服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婉典,回忆起廖俊波2012年至2014年间三次到访石狮的情况,这样描述对廖俊波的印象。

据悉,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以来,两地都结出累累硕果:2012年至2016年,石狮市财政共拨付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资金2.106亿元;政和县已向石狮市输出劳务人员753人,设立政和籍务工人员生活补贴和社保补贴专项奖励资金,目前已累计发放13.32万元;组织石狮旅港旅外乡贤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到政和捐资助学,捐建11所希望小学,发放慰问金16.7万元;加强石狮纺织服装与政和毛竹及其加工业的有效对接,致力竹纤维的应用研发,推进技术合作……

组织各种形式

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因公殉职。

海枯山崩,情缘不断。作为石狮的老朋友,廖俊波的离开,让石狮人扼腕叹息,然而,廖俊波的精神,将永远浇筑石狮、政和两地,焕发新的光彩、新的生机。

目前,石狮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引导党员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见贤思齐,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