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子被禁玩游戏怒砸家 民警调解后父子和解

2017-05-04 15:47:05 潘贤利 庄凌龙 叶珊伟 潘惠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叶珊伟 潘惠辉)孩子沉迷玩手机游戏,家长不经沟通,强制禁止,会出现什么后果?在晋江务工的江西籍郭先生尝到了苦果,儿子小富(化名)一怒之下把家给砸了。经民警调解后,小富每天正常上下课,未再与父亲吵架。

郭先生有两个儿子,平日里他和妻子在石狮打工,两个儿子在晋江龙湖上学,两人都上初一。为了孩子上学方便,郭先生在学校对面租了一间房让两个孩子住。郭先生和妻子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才会回租房看两孩子。

两个孩子也很懂事,日常生活起居都自行料理。大儿子小富(化名)学习成绩不错,排名班级前列,但最近小富迷上了一款叫王者荣耀的游戏,没事便拿着手机玩游戏。

4月25日晚,郭先生回到租房,见大儿子又拿着手机玩游戏,想着儿子因为玩游戏成绩落后不少,便一把拿走了手机。见手机被拿走,小富很生气,把房间里的衣服撒了一地,还砸碎房里的一个花瓶,电饭锅也被小富扔在地上。

当晚10时许,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小富被其父亲摁倒在地上,旁边还有一把菜刀。民警劝说小富父亲放开小富后,小富使性子不愿意从地上起来,民警一番劝导后他才从地上起来坐到椅子上。

郭先生说,小富把房里的东西一通乱砸,他骂了孩子几句后,小富还拿起菜刀和他对峙,他便把小富摁倒在地上,小富的弟弟报了警。民警指出了小富的问题,玩游戏的时间必须节制,另外,以后出现不顺心的事,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小富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但是我很生气,想要发泄。”

同时,民警批评了郭先生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和孩子沟通,而采取强制的方式,反而会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5月4日上午,民警回访小富家,小富的父母亲均未在家中,据房东称,小富每天正常上下课,未再听闻其与父亲吵架。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父母,工作之余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多和孩子沟通和交流,尽量不要命令孩子去做什么事,可以和孩子商量着说,并要在孩子表现好时多鼓励他,多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让他做的事是否符合他的心理和生理需求。另外对待孩子一定要有耐心,站在中间客观的立场帮他分析,让孩子在有情绪时一点点平静下来,理解父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