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将于泉州首发

2017-05-05 07:33:2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5月4日下午,泉州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发行情况。据介绍,该纪念邮票将于5月14日在闽台缘博物馆举行首发式,邮票一套1枚,邮面价值为1.20元。

泉州邮政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中水纹元素代表了财富和海上丝路,祥云代表了路上丝绸之路,体现了水利万物和包容、圆融的思想。泉州开元寺东西塔作为“海丝”元素代表,与北京天坛和国家体育场、甘肃嘉峪关、新疆苏公塔、广西文昌塔、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外滩、广州塔一道作为城市剪影展现在纪念邮票下方,反映了全国各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愿与沿线国家一道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从而实现和平、发展与繁荣的共同愿景。据透露,这也是泉州开元寺东西塔在继去年《海上丝绸之路》邮票后,再次荣登“国家名片”,同时也是泉州元素第十次登上国家邮票。

同时,为满足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的集藏需求,泉州邮政还特别开发了相关主题的纪念封、明信片、邮票卡书以及佛教、基督教等系列多元宗教文化金章等集藏品,都极具收藏和鉴赏价值,近期将陆续与广大市民和集藏爱好者见面。

通气会上,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市文联主席许旭明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式当天,泉州市还将启动系列配套活动,包括“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2017全国集邮巡回展览首站启动活动、筹建全国首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邮局、“重走海丝之路,助力泉州申遗”主题摄影图片展、“助力刺桐港,圆梦海丝情”主题书画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海丝文化传承发展”书信比赛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