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全速推进 主厂房进入地面建筑建设阶段

2017-05-05 09:10: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全速推进

主厂房进入地面建筑建设阶段

晋华集成电路项目施工现场

核心提示

随着项目地下层基础建设的完工,晋华集成电路存储器生产线项目日前启动钢结构吊装,标志着主厂房正式进入地面建筑建设阶段。

□本报记者 许雅玲/文 张九强/图

项目建设 提前20天启动钢结构吊装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个月前还布满钢筋、近5万平方米的主厂房,已铺好了厚厚的水泥顶板,而中央正矗立着钢结构立柱。11座塔吊正往施工位置输送钢材,地泵、吊泵正在给另一侧顶板进行混凝土作业。隔着一条通道,厂房一侧的行政楼施工则已从一个月前的一层楼,施工到四层楼高。

“项目进展很快,提前20天开展钢结构吊装,而土建部分,我们比原计划提前了32天。”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总体主厂房P1部分顶板已全部完成,P2部分顶板完成了60%。

随着项目地下层的地下室、防水层、地基等基础建设完工,现阶段启动的钢结构吊装将为地面厂房搭建提供设备支持。“启动钢结构吊装之后,我们主厂房正式开始上层建筑的构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钢结构吊装施工总工程量预计将耗费钢材3万多吨,其中,钢立柱最高达33米,最重单根重达53吨,而立柱之上的桁架结构长度也达到了42米,最重达49吨。

“在建筑结构施工期间,高峰期工人达到了3000多人;而混凝土,高峰期每天消耗3000立方米以上;相关车辆进出500车次,现场还有11个塔吊连续24小时作业。”相关负责人透露,从第一块基础筏板施工到P1最后一块地下室顶板完成,近3万平方米的施工面积,施工方正好花了100天,其中还包括了春节等节假日,进度很快。“除了主体厂房外,相关配套建筑也进展较快,其中,行政楼已经盖到4层,预计6月中旬可实现封顶,可超前近半个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