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移风易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立良俗保持常态

2017-05-05 09:2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多措并举立良俗 保持常态固新风

群众自觉响应支持移风易俗工作

核心提示

近年来,泉州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移风易俗工作从倡导,到系统化措施,到群众自觉响应支持,从党员干部、乡贤精英带头到全民践行,走出了一条广大干部群众拥护赞同的路子,优序良俗不断形成。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王荣锋 文/图

“五带头”做表率 “村规民约”促良俗

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在市委、市政府制定《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基础上,市文明办出台《泉州市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实施方案》,市文明委下达《关于进一步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

各地“村规民约”成为移风易俗转化落地的有效抓手,目前,全市行政村、社区均订立有村规民约或居民公约。鲤城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制定乡规民约倡导喜事俭办、丧事简办,并规定约束方式;南安市乐峰镇老年人协会发出丧事简办倡议书,避免大操大办;石狮市祥芝镇制定《各村婚丧喜庆改革统一村规民约》,由村两委牵头成立村级劝导队。

泉州市结合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村(居)两委、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商企业界人士等要在移风易俗方面发挥“五带头”作用,即带头节俭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带头革除陈规陋习、带头树立文明风尚、带头落实生态安葬、带头宣传移风易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