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举行第十八届“五四”合唱节
2017-05-05 16:47:02 柯晓军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仰恩大学第十八届“五四”合唱节决赛举行。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唱响红歌、唱响时代旋律。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柯晓军 本网记者 谢玉妹)“当那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5月4日晚,仰恩大学普照大礼堂内歌声嘹亮、青春飞扬。仰恩大学第十八届“五四”合唱节决赛在这里举行。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唱响红歌、唱响时代旋律。

本次合唱节以“爱国、感恩、奋进”为主题,从今年三月份唱响,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层层选拔,仰恩大学人文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会计学院等1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此外,教工合唱团、“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合唱团、校国旗班合唱团也为到场师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教工合唱团以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阳光路上》《共筑中国梦》拉开比赛的序幕。各学院代表队分别演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八月桂花遍地开》《长江之歌》《游击队之歌》《堂堂正正一辈子》《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红歌。各种不同曲风的歌曲竞相演绎,既体现了传统精神的力量,又彰显了时代的特色。优美的旋律,和缓与激情交汇的曲调直抒胸臆地唱出了仰恩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赤诚情怀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不断实践、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期间,除传统的集体合唱外,各学院代表队根据各自选择的歌曲精心配置独具特色的视频,从听觉、视觉上多方位展现合唱的魅力精彩。演唱中,各支参赛代表队别出心裁,发挥创意,在合唱中巧妙地融入了独唱、二重唱、舞蹈、诗歌朗诵、手语舞等艺术表达形式,为本届合唱节增添了别样的风味,丰富了合唱的内容,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