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7-05-06 07:34: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古城将设遗博览会分展区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拟于今年12月份举办。昨日,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领导带队到相关项目举办场馆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场地布置进度、安保等情况。

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主会场为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该馆设在侨乡体育中心原体育中心保龄球馆,将进行场馆内外改建及功能布展,改建规模约9152平方米,计划于6月正式开工。目前项目正进行设计方案比选、基建报批和旧场馆拆除等工作。执委会要求负责单位要全力以赴,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1月完成外观及内部2层临时展厅装修工作。执委会对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场地海峡体育馆场馆舞台设计、现场安保等方面工作也作出了部署要求。

据了解,华侨新村4排8号、中山路345号陈光纯故居、通政巷4号苏廷玉故居、鲤城区文化馆等将作为非遗博览会古城分会场。作为泉州一张闪亮名片,泉州古城复兴计划正在实施。执委会要求,古城分展区要精心策划展览内容,既要有静态的非遗文化展示,也有结合南音、木偶戏等动态演绎,充分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古城展区应多策划系列有特色的文旅活动,将古城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推动古城业态不断升级,进一步打响泉州古城知名度,助力古城旅游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