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多栋病房大楼封顶 建成后可新增逾2300张床位

2017-05-06 07:41: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刘晓榕)今年泉州市共有市级医疗卫生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达18.45亿元,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目前这些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多栋病房大楼封顶,建成后可新增逾2300张床位。

作为今年市本级投资最大的公立医院项目,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综合病房大楼总投资达6亿元,自3月24日开工以来总体进展平稳,目前正在开展围墙、临时设施搭设及桩基等施工,建成后将新增床位700张。同时,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一期配套工程也同步推进,急诊病房含输液大厅、核医学楼、职工食堂均已封顶。

位于东海大街的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二期核心病房楼也是泉州市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的重点项目。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800万元。记者了解到,目前病房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门窗安装及净化系统工程施工,建成后可新增病床810张。

此外,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光前医院综合病房楼同样进展顺利,目前均在进行桩基施工,项目建成后,可分别增加500张、341张床位。

除了既有医院扩建项目以外,今年,泉州市还将新建泉州市老年医院。该医院选址刺桐路市工商局原办公楼,总投资2亿元,建设规模约2.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并适当延伸200—300张家庭病床。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可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