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奏章”古城快闪 展示泉州“非遗”文化魅力

2017-05-06 07:56: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遗”文化快闪 展示泉州魅力

以打城戏高难度翻筋斗动作入场的四位青年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文/图)昨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泉州新奏章”古城快闪活动,在市区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给市民带来惊喜连连的演出。

昨晚8时30分,四位身着练功服的青年以打城戏经典的翻筋斗形式迅速集结。紧接着,悠扬的萨克斯音乐从远处奏响,一名萨克斯乐手与七位歌手从人群中走来,合唱脍炙人口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随后,6名拍胸舞表演者登场,整齐有序的拍打声,稳健的蹲步,怡然自得的颤头,令人拍手叫绝。表演接近尾声时,多名市民也倾情参与拍胸舞表演,诙谐逗趣的模仿,叫板专业舞者。

据介绍,此次快闪活动意在以励志歌曲,表现泉州人热爱生活、爱拼敢赢的精神,也致敬在这座城市里默默奋斗与奉献的人,奏响泉州新时代的乐章。同时,将泉州独有的剧种“打城戏”和古闽越族舞蹈之遗存“拍胸舞”这两种具有闽南代表性的传统戏剧与民间舞蹈融入快闪活动,展示泉州“非遗”的文化魅力,也体现了古城海丝文化的繁荣万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