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启用“违停抓拍”整治乱停车 一批监控点建设中

2017-05-07 07:28:20 林春凯 赵罗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启用“违停抓拍”整治乱停车

一批电子监控点正在建设中,2个已经投用

东南网5月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赵罗淇)近年来,随着石狮市汽车拥有量的增多,乱停车现象也备受市民诟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记者获悉,为整治停车现象,石狮市启用“违停抓拍”,即通过电子监控对路面停车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并抓拍违规停放的车辆。目前,30个电子监控正在建设中,其中有2个已经投入使用。

5月5日傍晚,记者在九二路步行街路段看到,来往的车辆较多,随意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很少,偶尔看到一两辆私家车停在旁边,车上人员下来后随即又开走了。“现在这段路有违停抓拍,随意停在路边会被拍到。”正在附近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以往这段道路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放学高峰期时,路边就会停着一长排车辆,自前段时间启用“违停抓拍”后,现在乱停车现象明显少了。

“违停抓拍,就是利用电子监控设施监控路面情况,发现有车辆在禁停区域停放,系统就会自动抓拍。”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在两处地方启用“违停抓拍”,一处设在九二路步行街路段,另一处设在八七路德辉广场路段。“这两处路段都属于禁停路段,路边都设有禁停标志,如果违禁停车,依法将予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

除了已经投用的两处外,其余“违停抓拍”监控点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本月下旬即可全部完工。记者获悉,这些监控点主要分布在八七路、九二路、宝岛路、濠江路、嘉禄路、南洋路、省道308线等车流量较大的一些路段,其重点监控范围主要是一些商场、车站、学校、小区、菜市场等场所的周边路段,因为这些路段来往车流量大,在路边随意停车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车辆违停现象,交警部门虽然大力整治,但一些路段却是禁而不止,有的车主、驾驶员看到交警来了,便把车子驶离,等交警离开后,又随意停放。这一情形在晚上交警下班后显得尤为明显。而此次启用“违停抓拍”,通过24小时监控,将让这些车主、驾驶员无机可乘。

此外,记者还获悉,此次建设的一批电子监控设施,除了“违停抓拍”外,还有几个将针对逆向行驶的车辆实施抓拍,这些“逆向抓拍”监控主要部署在南洋路、福辉路、八七路、濠江路等一些逆向行驶车辆较多的路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