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2017年工作方案》出炉 古城“双修”首推三试点项目

2017-05-08 07:41: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李明峰)记者从泉州市古城办获悉,《泉州古城2017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分解具体工作任务,力争古城“留形、留神、留人”和“见人、见物、见生活”取得新突破。

根据《方案》,今年将集中力量推进“四片二线四整治”,四片区为城南片区、府文庙片区、龙头山片区、华侨新村爱国路片区,实施修缮整治、业态活化和街区建设营造等工程。例如,府文庙片区推进中山路中段步行化改造、金鱼巷微改造、八卦沟景观提升和旧人民医院地块闽南文化教育基地等项目。龙头山片区实施龙头山、面粉厂、麻纺厂改造和连接接官亭道路整治等工程。

为了跃升古城形象,今年将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古城主次干道交通乱象,整治古城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按照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为主节点,抓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的清新环境。

泉州市已被住建部正式列为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未来5年内,通过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作为试点工作重点展开区域的古城区,将有望实现核心区风貌基本得到保护和恢复等目标。根据《方案》,古城“双修”一期正编制古城“双修”总体规划方案,目前初步策划三个试点项目:八卦沟两岸地区综合整治提升,中山路钟楼及周边地区综合提升,八卦沟河道及两岸绿色空间、中山路(府前巷至涂门街段)、文庙广场、钟楼西街、泉山门等地区开展建筑、景观、交通、市政、夜景等层面提升工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举行第二届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将挑选最能体现泉州海丝文化的路线,进一步提升泉州古城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以此为契机,引导民间自发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徒步文化深度游活动,深入挖掘千年古城文化底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