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落成仪式举行

2017-05-08 21:44:21 颜财斌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落成暨理事会成立仪式现场

据介绍,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现有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个、1个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涵盖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本科专业。学院目前共在校生124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0人、硕士研究生260人、本科生969人。为加强人才培养,跟踪研究石化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采用“2+2”的培养模式,实行校地企联合办学新模式,即本科生前两年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接受基础课学习,后两年在泉港校区完成专业课、工程实践环节学习和毕业论文。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鲍晓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石化产业是福建省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石化学院的落成将为省石化产业提供高端的人才支撑和核心技术支持,完善省石化产业链的配套延伸,打造良好的石化产业文化氛围,促进福建地区石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学院专业课程也将着眼石油化工核心工艺、安全技术、仓储物流等领域,紧密贴合福建石油化工发展需要。

根据规划,学院今后还将在泉港校区建立石化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孵化基地,联合其他高等院校共同组建协同创新联盟,跟踪研究石化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推动技术研发协作,转化科技成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模式,为促进石化工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实施“石化强省”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当天的仪式上,福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付贤智宣读了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大会还分别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捐资者代表颁发荣誉牌匾、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理事会常务理事颁发聘书,并举行了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林秀才大楼揭牌仪式及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泉港)奠基仪式。

当日下午,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举行了石油化工高峰论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