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籍马来西亚艺术家朵拉水墨花鸟画展在泉州展出

2017-05-09 14:51:5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此次展览展出60幅水墨作品,以花鸟小品为主。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5月9日,“2017听香——泉籍马来西亚艺术家朵拉水墨花鸟画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展出60幅水墨作品,以花鸟小品为主。

朵拉,原名林月丝,出生于马来西亚,原籍泉州惠安。生长在海外的朵拉,是一位专业作家、画家,她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水墨创作,2000年开始油画等创作,举办个展及联展60余次。朵拉的画,充满着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绘画的执着,蕴含着她独特的人生感悟和情感体验。

无论是作家还是画家,朵拉对祖国对家乡充满着感情,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她说:“华文文学和水墨世界是我的精神故乡,长年在精神故乡里行走,人生倍感幸福。”此次展览朵拉用写意的水墨花鸟画为观众带来一个芬芳的艺术世界。

除了展览,当天上午,朵拉还以“马来西亚的文化形成及渊源”为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朵拉在讲座上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历史文化、地形气候、主要城市、艺术教育、宗教信仰、及特色美食,同时也讲述了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好渊源。

此次展览及讲座由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旨在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增强泉籍海外侨亲对家乡的根脉情,促进泉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观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