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师院内试水“共享电动车” 只限在校内骑行

2017-05-10 08:49:59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色的共享电动车将挂校园临时牌

东南网5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昨天下午,泉州师院校园里,一排绿色电动车吸引不少人驻足。

这是该校两名大四男生,联合电动车厂家、技术供应商等三方联合发起的“共享电动车”项目,一期投放80辆,运行范围只限校内,计划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学生出行密集区域布设4个固定租赁点,接下来将挂校园临时车牌并安装感应装置,防止被骑出校外。

共享电动车和普通电动车外观差不多,均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电池等核心部件已采取相应防盗措施,暂时没有后视镜、车锁和配套安全帽等。

目前,该团队正在安装电池、布点和调试设备等。本周五,一期将开始投入试运行,收费标准为1元/15分钟+0.2元/公里,使用方式与共享单车类似,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借车。只要在校内骑行,校外人员也可借车。

该项目的指导老师、泉州师院创新创业学院陈副院长介绍,学校跨度较大,约有2公里,且地势不平、多陡坡。全校近2万名师生,往返宿舍、教学楼和图书馆等,骑自行车很吃力,电瓶车可能满座,“如果试水效果好,将启动二期工程,加大投放量,加密布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