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天空现日晕景象 像是太阳戴上了“美瞳”

2017-05-11 08:51:52 黄晓蓉 吴月芳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天空昨现日晕景象 像是太阳戴上了“美瞳”

泉州市区,燕尾脊上的日晕秀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吴月芳 田米 文/图)太阳公公“凹”起造型来,那也是很拼的!一把年纪了,时不时就戴戴美瞳来个日晕,迷得地球人眼花缭乱看不过来。

昨天中午,泉州的小伙伴们就享了一把日晕眼福!欣赏着天幕里自带主角光环的太阳,撩拨了红砖大厝燕尾脊,狂揽了朝天门,还在真武庙前歇了歇脚,朋友圈分分钟变身日晕摄影大赛的舞台。

35岁的自由摄影人树熊,一得知泉州日晕,便飞奔回屋取相机,3分钟从泉城北路赶到了朝天门。12点10分,日晕已经褪去一部分,树熊匆匆忙忙地“凹”了两张比较满意的古城日晕图。

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介绍,日晕常出现在白日当头时分,时间大概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因为日晕的形成与高空中的卷云层有关,风吹云走,太阳西沉,角度一变,日晕很快就会消失。日晕的七彩光圈,与彩虹正好是相反的,不过有追日晕爱好的小伙伴们切记,不能直视日晕超过3分钟,否则对视网膜有一定伤害。

气象谚语里的“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许多人把日晕当成天气变化的前兆。陈华彪解释说,这是古人根据经验推测总结的,存在一定概率,但并不能作为科学依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