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师院内试水“共享电动车” 师生租车押金99元

2017-05-11 14:38:53 陈建辉 魏贵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磅追踪之“泉州首现共享电动车

已挂晋江绿牌 师生租车押金99元

需满16周岁实名认证方可借车;该项目为师院学生发起,将冲刺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

丰泽交警到场检查督导交通安全事宜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魏贵锡 文/图)“共享电动车”首现泉州师院,引发全民关注(详见本报昨天头版报道)。昨天,丰泽交警前往现场勘查、督导规范管理等,经核实,这批共享电动车已经统一挂了晋江合标电动车牌照,可以上路行驶。目前,仅限定在泉州师院校园内运行,近期将正式启动运行,具体时间待定。

统一挂晋江合标电动车牌

昨天上午,看到本报报道后,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黄颖儒前往泉州师院上门服务,海都记者随警出动。现场,不少电动车前篮子上已挂有晋江合标电动车牌,少数几辆还没挂。电动车合格证显示,最高车速限定为每小时20公里以下,空车重量(不含电池)为40公斤以下。

黄颖儒介绍,晋江交警大队车管中队证实,该款电动车该车型号是在合标电动车车型目录里的,为合标电动车,目前,行驶证还没制作出来。按交通法规,必须牌证齐全才可上路行驶。丰泽交警要求,应在明显位置明示相关规范,未满16周岁的不得骑行,16周岁至18周岁的可单独骑行,18周岁以上的才能载人,但后座只能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共享电动车运营团队负责人张生昕回应,用户注册时,需进行身份实名认证,已限定为16周岁及以上的人。目前,还在进行设备和软件调试等扫尾工作,尚不能借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