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发生两起高空拆除广告牌的事故 造成两人死亡

2017-05-13 08:36: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发生两起高空拆除广告牌的事故 造成两人死亡

高空作业应做好防护

工人利用大型设备拆除广告牌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文/图)近来,泉州市发生两起高空拆除广告牌的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安全生产警钟再次敲响。那么,高空作业需要注意什么?如何确保安全?业内人士表示,高处作业时发生坠落、物体打击事故的概率较大,需要做好安全防护。

2米以上为高处作业

4月27日,惠安螺城镇新晖路一店面外,两名男子在3米高的铁架上拆除一块广告牌时,铁架突然倒塌,两人同时跌落,其中一名男子当场身亡,另外一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5月8日,在惠安惠黄公路黄塘路段,一辆吊车在拆一块大型户外广告牌时,由于操作失误吊臂误触到路边的高压线,致一名工人当场触电身亡。

据介绍,根据国家标准GB/T 3608-2008《高处作业分级》规定:“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都称为高处作业。”

“广告牌设置需要审批。”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些业主没有经过审批就进行设置,而且超期使用,存在安全隐患。还有的一些户外广告以“半公益半商业”形式出现,绕开主管部门的审批而擅自设置。一些业主在维修或拆除广告牌,没有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结果发生了事故。另外,工人安全意识不强,违规操作导致事故发生。

高空拆除应做好保护

拆除广告牌要注意哪些事项?一位从事拆除广告牌20多年的人士表示,拆除广告牌前应认真检查广告牌有无电气线路连接,若有立即通知电气专业人员将其拆除,拆除后方可作业。拆除前,应在中心柱四周搭设脚手架,便于人员作切割作业。他说,在高空拆除大型广告牌时,应站在脚手架或其他坚固的结构上,高处作业无可靠防护措施必须系安全带,安全带应系在牢固的结构上,禁止系挂在拟拆除的结构上。禁止站在悬突位置上进行拆除作业。拆除时,应先拆次要结构,后拆承重支柱和横梁。

值得一提的是,拆除广告牌,特别是大型广告牌需要高空作业,发生坠落、物体打击事故的概率较大。专家提醒,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是减少和防止事故的重要措施,从业人员应做好保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