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千人现场挥毫泼墨 秀出最得意书法作品
2017-05-14 14:4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在悠扬的琵琶演奏声中,德化县实验小学“情系墨香 筑梦海丝”第二届千人书法比赛活动开场。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宏图 本网记者 潘贤利 文/图)“正衣冠、铺纸张、倒墨汁、摆用具、静心书写。”5月14日,在悠扬的琵琶演奏声中,德化县实验小学“情系墨香 筑梦海丝”第二届千人书法比赛活动开场,该校30多名书法兴趣老师和近千名学生以及40多名爱好书法的家长代表,在现场挥毫泼墨,秀出自己最得意的书法作品,从而进一步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热爱书法艺术,彰显书香校园和书法教育特色。

在大赛现场,全部选手实行单人单桌,排列整齐,场面壮观。本次比赛每位教师现场书写指定的28字古诗一首、书体不限;一二年级的硬笔书写内容由学校分发,毛笔、瓷板书写内容由学生自定,书体不限;三、四年年级的大部分学生用12格的米字格临摹,小部分学生进行创作;五、六年级的部分学生用12格的米字格临摹或在宣纸上创作对联、斗方、条幅等形式的作品或在瓷板上书写。

比赛历时近一个多小时,按照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选手均现场临摹或创作,评委团现场点评。经过评委客观、公正打分,评选出了教师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生组根据每个年段的参赛人数,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